三哥

妻子的秘密

       车开到楼下,我抽了一支烟,愣了一会神,两个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孩从车边经过,这让我想起公司新来的娇嗲的女同事,心里涌上一丝愉悦感。这时候手机铃音想起,那两个烦躁的字跳出来:老婆,我直接挂掉了,肯定问我到哪了。锁好车快步走向电梯间,不想再接到她的电话了,这个执着的女人肯定会在三五分钟以后继续打,然后是间隔一分钟,三十秒,十秒... ...

       开门进去,鞋柜上花盆旁的土还在那,我早晨穿鞋的时候就看见了,说明她今天根本没擦灰。一点意外也没有,一个炒菜一碗汤摆在餐桌上,饭锅里还有白米饭。看我回来她冲两岁半的儿子说:“看谁回来了,爸爸回来了。”我和儿子都没理他。说句心里话,我觉得我儿子有点呆,说话不行,运动不行,体质弱,脾气怪,如果不是因为是自己的骨肉,他应该是我讨厌的小孩,大概像她妈妈吧。

       说起来我也觉得很奇怪,刚认识妻子的时候,她简直是发光的女神,身材火辣,光彩照人,我和她在工作中相识,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让甲方无从挑剔的乙方,聪慧周到,无懈可击,关键她爱上我了。但是看看她现在,臃肿邋遢,无精打采,关键蠢得像头猪,除了她还爱我简直跟以前判若两人。

        我知道我的这些想法说出来很多女人会指责我是个渣男,妻子为了丈夫回归家庭,生儿育女,容颜不再后换来的却是丈夫的嫌弃。不是这样的,妻子不是简单的产后发福,也不是脱离社会后的思维衰退,她真的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再也找不到她从前的照片,家里走过一次水后结婚相册被淹了,然后就收到了我再也找不到的地方,儿子出生了,我们的合照摆台变成了儿子的,妻子在逐渐变化中默默的将能证明以前的她存在过的证据一点点抹杀了,所以有时候我恍惚的觉得以前的妻子大概是我做的一场春梦。

        今晚的菜是莴笋鸡丝,鸡皮冬瓜汤,我讨厌鸡肉的腥气,不满的说:“怎么又吃鸡肉?”妻子抱怨道:“现在猪肉好贵,牛羊肉就更别提了。”我趁她不注意狠狠瞪了她一眼发泄一下心里的厌烦:“我给你的家用不够么,再说肉贵可以吃青菜啊,很多素菜烧好了也很美味。”妻子一边吃饭一边含混的应着。我只吃了几筷子莴笋,然后看着她风卷残云一般打扫鸡肉,“吸溜,吸溜”的喝汤,还把一块块肥腻的鸡皮往嘴里塞,我有点反胃。记得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不吃肉的,胃口很小,只吃很少的蔬菜和水果,只喝有年份的红酒。我忍不住告诫她:“少吃肉,酸性物质多,很容易老。”妻子撇撇嘴:“主要肉不好,但是不吃不行,怎么补得过来。”我有点生气了:“还补么,生孩子两年半了,再说你现在体重多少。”妻子把埋在汤碗里的头抬起来,有点泄气的说:“可是很虚弱,感觉快坚持不住了。”我无名火起,她的外形跟虚弱沾不上边:“你到底为什么虚弱,不用工作,带个孩子也是呆头呆脑,好吃懒做形容你好贴切。”妻子眼圈红了,我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忽然孩子哇的一声哭起来,一阵臭味飘过来,真崩溃,他又拉裤子了。妻子顾不上跟我吵,去侍弄孩子。

        卫生间里她正给孩子洗屁股,我缓和一下情绪,过去问:“怎么这么大了还总是拉肚子?”妻子一边摆弄孩子一边说:“医生说体质虚弱,脾胃也不好。”我又皱起眉头:“是不是喂养不当。”妻子叹气道:“主要是肉不好,补不上来。”他妈的,这个混蛋女人,我真无法跟她交谈。

        借口有工作我躲到书房,我在书房睡了一年了,某种程度上我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虽然我依然能感受到她的爱,但是爱情不在了,她和儿子毕竟还是我的亲人。我一头栽在单人床里,手机叮咛一声,有微信进来了,划开一看我来了精神,新来的女同事问我忙不忙,眼前浮现出一张粉盈盈的瓜子脸,眉目含情。初来咋到自然想了解一下公司的人事阵营,站错队那可是分分钟被团灭的下场,因为天然好感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虽然这是职场忌讳,但在美女面前我也顾不得许多了,先取得好感再说。

        果然第二天我的称谓迅速变成了“哥哥”,我开始不由自主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同时享受她的撒娇和小关怀,说实在的她不是个好员工,工作散漫,没有条理,但是她年轻漂亮,对于我这种在婚姻里焦头烂额的男人来说这就足够了,妻子如果是一锅管饱的汤,那她就是一杯让人微醺的酒。大概是心情好了,我的状态也来了,很快我被升职了。庆祝酒会后我在女同事的频频暗示下在最后关头守住了一个已婚男人的道德底线,我有些蹒跚的回到家,妻子和儿子都睡了。屋里黑漆漆的,我在沙发上独自醒酒,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刚才女同事勾人的眼神我沉睡已久的欲望被勾了起来,想起和妻美好的过去,那吹弹可破的肌肤带给指腹的触感让人心痒,耳边好像响起妻在我身下辗转承欢时媚人的呻吟。我某些部位已经坚硬如铁了。

       我摸进卧室,卧室里空气有些浑浊,妻子鼾声微起,我觉得有点扫兴,不过炮弹已经上膛,还是来一发吧。我掀开被子从后边抱住妻子,顶了她两下,她哼哼道:“你回来啦,"就好像又睡了过去,我撩开她睡裙去抚摸她的大腿,靠,这什么,毛茸茸的大腿,比我的还粗糙,我立马就偃旗息鼓了。妻子却清醒过来,意识到我的意图,她有点喜出望外,贴到我怀里,我礼貌的把她推开:“忘了还有点工作,你先睡吧。”走到卧室门口,忍不住问道:“怎么长了那么多腿毛,是不是有点激素紊乱?”黑暗里不知道妻子是什么表情,她迟疑了一下:“可能是肉不好... ...”我“彭”的一声关上了门,把她和她还没说完的废话都关在了黑暗里。

        我彻底疏远了妻子,开始频繁加班,频繁出差,偶尔回家看两眼妻子和儿子,两个都是让我愈发讨厌的状态,妻子不是没有感觉,奇怪的是在我愈来愈不加掩饰的嫌弃目光里她还能坚持大快朵颐各种肉食。我彻底放弃了我的婚姻。

        在一次刻意安排的或者是顺其自然的与女同事的共同差旅中,我任性的把自己灌醉了,其实多半是装的,借着酒醉放下羞耻心,责任心,我和女同事成功苟且。我们都很疯狂,都很满足,我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出头的状态,可以接连征战,而且越战越猛。有了第一次,就有了很多次,在酒店,在车里,甚至在办公室,我们尽情享乐,极致狂欢,妻子孩子终于被我抛诸脑后。我很满意这种生活。

        但是时间长了,女同事不满意了,女人就是这样,有了性还要爱,有了爱还想要名分。终于在多次压制后这个漂亮的小女人给我放了个大招,她偷录了我们的性爱视频,并且发给了我妻子。很快接到了妻子的电话,约我回家面谈,该来的总会来,一路上我在盘算财产该怎么分,我不打算要孩子,我没法照顾他,那个“妖精”也不像能照顾孩子的样子,而且我也不打算娶她。我决定把房子和孩子都分给妻子,存款平分,车归我,每个月会给孩子抚养费,有点解脱的感觉,所以到家那刻我一点也没紧张。

        进门一看,不只妻子在,岳父岳母也在,搬来救兵了,也没什么,大不了存款都给她。妻子眼睛肿的像桃,哭了很久吧,岳父沉默不语,岳母轻轻拍着怀里的孩子,儿子睡着了。我低声道:“爸妈也来了,也好,事情已经这样了,你们提一下条件吧。”我觉得接下来脾气暴躁的丈母娘该破口大骂了吧,然后孩子被惊醒哭叫,接着妻子也加入哭叫大军。但是出奇的没有,丈母娘没理我,对着妻子说:“我劝过你,不要这样,你自己太固执了,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他不出轨才怪呢。”我有些讶异,出轨的是我,她却责备自己的女儿。妻子委屈道:“我已经吃了很多肉了,我尽力了,还是变成这样,我也很无力。”丈母娘又说:“现在的肉太差了,牲畜都吃很多饲料,里面激素很多。”我开始一头雾水了,我们不是要商量这段蹩脚的婚姻该怎么收场么,怎么又扯到吃肉上去了,真是一家奇葩。

       还是岳父比较理智,他表情严肃:“怎么解决都可以,约那个女孩出来见见面吧,女儿,去见见她吧。”岳父的口气不容置疑,岳母瞟了一眼岳父:“你的意思是...”岳父点点头。岳母默许了。他们没有责备我一句,看来他们认定是女同事勾引了我,我本来是打算离婚的,但是他们这样我也动摇了,毕竟儿子还小,妻子我也是真心爱过的。我试探的给女同事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她欣然同意,一点也没怯场,妻子就一个要求,见面地点她定,最后约在第二天晚上溪岩山自然公园。

        第二天晚上我开车载着妻子,女同事自己驾车。妻子在车上好像在自然自语:“过了三年就好了,就这一次机会,本来儿子再有两个月就三岁了,算了。”

    两个女人的对决不让我参与,她们走到树丛后谈判,不听也能猜到,无非是要钱还是要人,没有胜负,这种解决方式,我乐得自在。女同事打扮的很亮丽,气场很强,妻子有点相形见绌,看着她像只肥鹅一样蹒跚的跟在女同事身后,我有点担心她,万一一言不和以女同事在床上表现出来的疯狂劲肯定会把她一招KO。所以我没走远,万一传来两个女人的叫骂声,我得赶紧去制止这场闹剧。但是出奇的安静,甚至连一点争执的声音也没有,风吹过来只有树叶沙沙的响,风里有点腥气,周围有点静的骇人,我听见点不好形容的声音,是允吸,还是啃噬,很细微,听了让人头皮发麻。我叫了一声妻子的名字,没人应答,又叫了女同事的名字,也没人吱声,我慌了,这两个蠢女人不会是出事了吧,我往树丛后走去,却跟钻出来的妻子撞个满怀。

       昏黄的路灯下妻子容光焕发,满眼晶亮,愉快的看着我,我怔住了好一会才问:“她...她呢?”妻子拉着我往回走:“她走了,她说她错了,她想开了,真可惜,还有两个月。”我被妻子带着不由自主的往回走,她的力气好像变得很大,我想起来,她以前也这样,很纤瘦但是很有力量,永远充满活力。

       坐回车里,妻子给岳母打电话:“妈,你和爸过来吧,最近爸不是有点咳嗽,你也有点腰疼,我一个人也解决不了,太多了,快三年了,我也有点不适应。”妻子咯咯娇笑:“快来吧,很年轻,很新鲜。”我的血液凉的快要凝固了。

        岳母和岳父来了,带着礼貌的微笑,他们把我留在车里,向树丛后走去... ...

       我不敢下车,树丛后有一对对绿油油的眼睛盯着我,我用最后的理智数着,一双,两双,三双,然后昏死过去。

        我醒来时躺在家中的卧室,阳光正透过薄纱窗帘打在床边,卧室里有好闻的茉莉香,迷茫的下床往客厅走,妻子和儿子都坐在餐桌边,妻子两手托腮,笑眯眯的看着我,丰盈美艳。儿子小脸红扑扑的,看见我高兴的喊道:“爸爸,早上好,快来吃妈妈做的美味肉汤。”我头疼欲裂,我怀疑自己昨晚喝醉了,我一定是做了个噩梦。

        妻子过来挽住我的胳膊,柔软的胸脯在我臂弯蹭动,温柔的说道:“怎么了,亲爱的,是不是昨晚没睡好,我煮了汤,过来喝一碗。”柔和的晨光在妻子脸颊上度了一层金光,每根汗毛都是娇嫩而新鲜的,我说服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一会上班我就会和女同事说清,给她一笔钱打发了算了,真是荒唐,这么好的妻子和孩子。

        坐在餐桌旁,中间有一大碗肉丸菠菜汤,儿子正砸吧着小嘴吃的津津有味,妻子面前只有一小盘蔬菜沙拉。妻子舀了一碗肉丸放在我面前:“吃吧亲爱的,今天的肉很好。”我瞬间像被电击了一般。“很可惜我做不成你们了,可是你可以学着做我们,加油哦老公。”妻子笑嘻嘻的说道。

       儿子抬起头和妻子一起希冀的看着我和我面前的肉丸,晶亮的眼睛里有绿油油的光。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