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

敌人来了第二部分

        六人分三个方位将杨逍和纪晓芙团团围在中间。只见杨逍双手低垂,默然静立,周围强敌他似乎全不放在心上,只皱紧眉头盯着身边的少女,那少女螓首低垂,也不看众人。

        戚六娘沉不住气:“你二人打什么哑谜,今日在劫难逃,杨逍你是打算引颈待戮么?”杨逍根本置之不理,倒是那女孩突然抬头道:“你们杀了我吧,大错已经铸成,只有杀了我这不祥人。”后两句却是对着杨逍说的。戚六娘见那少女姿容楚楚,但脸色苍白,一双大眼烟雨朦胧,望着杨逍似有无限哀愁,一时竟不知如何作答。倒是狄花机灵:“这位姐姐,咱们这些人跟你豪无冤仇,你若弃暗投明,我想大家也不会跟你为难的,是不是爷爷?”“正是,我们单寻杨逍报仇,与他人无关,那丫头我问你,他是不是你丈夫?”纪晓芙局促的转了一下身子,使自己面孔全不对着杨逍,低声说:“自然...不是。”杨逍不自觉的苦笑一声,双睫翕动,妙目之中月华灿灿,少女狄花突然觉得眼前这个魔头有些可怜。

        狄老人又问纪晓芙:“你跟他什么关系?”不等纪晓芙回答,杨逍冷冷道:“狄春明,即来送死,何必多言。”这边厢戚六娘早已忍耐不住,双足立定,右手一提一撩,跟着破风之声飒飒而至,一只鹅卵大小的铁流星已击至杨逍面门,杨逍面不改色,微一侧身便躲了过去,那流星锤力道一卸,戚六娘晃臂一提另一只铁流星也追击而出,直奔腰跨,随着铁流星飞出的还有三只两寸长铁签,直奔杨逍膻中,天枢,丹田要穴,原来戚六娘夫妇为报仇专练了这一门二人相互配合的功夫,敌人为了躲避流星锤的击打自然会变换身法,而金旺熟知妻子武功路数,于敌应变自然掌握三分,配合他百发百中的打穴手法,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众人见了这套精妙武功都赞叹不已,纪晓芙眼见杨逍险象环生,不自觉跃步上前,一根乌油油短棒顿地一截,狄春明老人道:“姑娘,老头子劝你莫要多管闲事,你要是出去掠阵,我也不好袖手旁观了。”狄花小手一扬,拦在纪晓芙身前道:“这位姐姐,咱们年纪相仿,妹子陪你说两句话好不好。”手中分水峨眉刺却要指不指的对着纪晓芙小腹。

        几人一分神却听得“呛啷啷”几声脆响,胡一卫单刀之上滑出几道火星,三只铁签贴着刀身打了出去,胡一卫惊出一身细汗,原来飞签伴着铁流行飞扑而至,杨逍运力于掌,竟生生将那铁流星粘住,更袍袖一挥,将那铁签朝胡一卫打去。流星锤在杨逍掌中滴溜溜乱转,锁绳牵扯着戚六娘朝杨逍扑去,六娘奋力回锤,却豪不着力,眼见被迫着离杨逍越来越近,金旺上前朝妻子手腕关内穴轻轻一点,焦急道:“六娘,快脱手。”戚六娘手腕一麻,流星锤脱手而出。金旺连飞十二支铁签,只听叮叮当当一阵乱想,铁签纷纷落地。杨逍或提或顿,或撩或甩,健腰轻转,猿臂微舒,两只流星锤便围着他上下翻飞,似乎驻魂着灵了一般。待他双手一激,内力绞着在金属锤头上,击的锤体嗡嗡作响,四面八方响起破风之声,两只铁流星如在海中探跃的蛟龙一般,上下浮动着奔袭而来,除了狄花与纪晓芙站的将近,其余五人竟一时被两只铁流星裹挟着自顾不暇。

        戚六娘失了兵刃,威力大减,只得由丈夫护着向后急跃。胡一卫挥着开山刀左突右挡,他这一路刀法乃是参门前辈所创,因为参门中人常年在深山老林中挖掘人参,路径难行,多用开山刀开辟路径,门中一位前辈高人从中悟得一套精妙刀法,刀法一路劈水,一路砍山,刚柔并济,威震关东。但这刀法只于近身格斗才显威力,流星锤下施展不开,害的老胡只能狼狈应付,一时不周,终于左肩中了一锤,喀喇一声,肩骨已被击碎。众人倒吸冷气,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杨逍缠斗。

        狄春明一套五郎八卦棍已是使得炉火纯青,金黄锤头与黝黑的棍体相击,便如金龙与黑蛟滚咬在一起,互不相让。金旺打穴手法奇准,纵使杨逍身法飘忽如轻羽飞絮,激射而来的铁签也总是不偏不倚朝杨逍周身要穴招呼。杨逍只得强运内力,那铁签一近他身,便如打在揩了油的鱼皮上失了准头也卸去了力道。可杨逍每运一次力,体内便真气翻涌一遭,四肢百骸如火炙刀割,一阵头晕眼花,杨逍知是毒气上头,只是强敌当前生死关头,强自忍耐喉头腥冲的血气。

        众人却只见杨逍越战越勇,也愈加难以招架,不免都有些焦躁,胡一卫暴起,想近身使出劈砍之势,杨逍双目微沉,腕力一抖,本来击向那唐姓少年的一锤回头一兜,整击在胡一卫后脑海上,胡一卫听得风声入耳,暗道了一声不妙,只觉得脑中一空,心想罢了,奋力将手中开山刀掷出,这一掷便是垂死发力,灌注了胡一卫浑身内力,杨逍回锤来挡,竟将那流星锤劈开,直插在杨逍肩头。胡一卫向前一扑,脸朝下贯在地上一动不动,那是死的不能再死了。杨逍弃了流星锤,自肩头拔出刀刃执在手中,鲜血汩汩而出,半壁白衫顷刻间腥腥红渍。纪晓芙始终一言未发,见杨逍受伤流血也未出一句关切之言,只是酥胸起伏,秀鼻微翕,眼底红丝缕缕,紧咬着嘴唇也未让眼泪流出。狄花看纪晓芙紧盯着杨逍,一副柔唇竟被自己咬得渗出鲜血来,脸色一时肃穆,一时哀婉,也闹不清这美貌的姐姐是敌是友,只得握紧手中峨眉刺,小心防备着。

       杨逍向前两步,终于一口黑血喷出,显是毒发,那唐姓少年雀跃道:“我唐门的毒饶是什么英雄好汉也耐不住,纵是仙魔也逃不过一死。”当即软剑一挥,朝杨逍刺来,杨逍直等那剑尖迫在胸口突然挥指一弹,那软剑韧性极强,剑尖回身直奔那少年喉头而去,狄花哀叫一声,欺身上前用峨眉刺去格那软剑,杨逍这一弹使的乃是毕生绝学,如何是个小姑娘能化解开的,剑走如灵蛇奔狄花眉心而去,此时那少年若奋力回剑,剑刃便会贴着他脖颈而过,这一收生死难料,紧要关头那少年终是顾了自己,只听轻呲一声,那姓唐的少年执着软剑向后掠出几丈,杨逍快步上前点了狄花几处要穴,回首冷冷盯着那少年,狄老人仰天长啸,上前抱住孙女委顿的身体,泪如雨下,哭道:“傻丫头啊,不值得,不值得呀。”戚六娘愤愤的说道:“唐家的小子,你好没良心,狄姑娘舍身相救,你竟然不顾她的生死。”那少年一脸惊惶,支吾道:“我...我本来和杨逍无冤无仇,路遇他祖孙俩,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已,我...我也不想,刀剑无眼。”金旺道:“莫要给自己脸上贴金,你瞧上人家姑娘,想献殷勤,不想对手这么强,紧要关头贪生怕死而已。”这边狄花眉心一点殷红,只有几颗血珠渗出,但显然已是弥留之际,她依偎在爷爷怀中,断断续续道:“我要去见爹爹和妈妈了...欢喜的紧...只是爷爷一个人...小花放心不下。”狄姑娘轻叹一声,已经气若游丝,还强自挣扎道:“爷爷,莫要怪他吧...”说完目光便散了,狄春明抱着孙女的尸体大放悲声。

        唐姓少年眼见狄花惨死,狄春明如何能饶了他,灵机一动:“杨左使,我与你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狄姑娘今日死在你我手中,我看咱们不如化敌为友,同舟共济,退了敌人,唐文秉自然会将解药奉上。”杨逍微微一笑:“那自然好。”金旺朝地上啐了一口,戚六娘则趁机拾起地上半副流星锤,拉开架势,夫妻二人同进同退戒备开来。

       唐文秉执着软剑渐渐向杨逍靠拢,目不转睛盯着金旺,只怕金旺使出飞签,打他穴位。他心中自有盘算,今天这事传出去他唐文秉在江湖上的名声也就臭了,先借杨逍之手除了狄春明一伙,到时他内力散尽,自己只不给他解药,再趁机杀了那少女,神不知鬼不觉。想到这主意完备之处忍不住轻笑出生。唐文秉正自得意,只觉眼前白光一闪,颈上未痛先凉,接着天旋地转,再看自己身躯倾倒,一腔血洒了一地,晃晃荡荡赴了黄泉,一双眼犹睁得老大。金旺哈哈大笑:“杨左使,杀得好。”

        杨逍提着唐文秉的人头来在狄花身前,将那人头放在她身边道:“狄姑娘芳魂有灵,你既爱这小子,就让他去阴司陪你吧。”狄春明拭掉脸上的泪水道:“小花不怕,爷爷随后就来。”将孙女的尸身放好,握着长棍挣扎起身,似乎一下子老了十岁。杨逍定定的看着纪晓芙,晓芙朝他微微颔首。杨逍薄唇轻启,笑意融融,满身满嘴的血污丝毫也没影响他笑容的明朗,纪晓芙默默的问自己:你真的想让他死么,你真的舍得他死么。天爷啊,该死的是我。

       金旺正色道:“杨逍,咱们也是老交情了 ,我敬你是条好汉,不过我夫人与你仇深似海,我又素来敬重我夫人,所以今天金旺是要与你拼命的。”说罢又转过头来对妻子说:“六娘,你丈夫不是脓包,只是舍不得与你的好日子。”戚六娘叹气道:“我一心只想着为哥哥报仇,这些年从未好好待过你,我答应你,今日之后无论胜负如何,我再不报仇,这是最后一遭。”

       狄春明自然自语道:“结了,结了,今日一战,无论胜负,我们终于要一家团圆了。”

       三人报了必死决心,倒显得颇为平静。杨逍将开山刀掷在地上,仰头望月,嘴角的黑血顺着他棱角分明的下颚划过,明月流进他双眸,目光澄亮,整个眸子清净如水,水光一荡,满月碎裂,化作寒意,杨逍低头漫不经心道:“明月万年,若无生死,也颇寂寞,众位看开吧。”杨逍再抬眼望定三人,眼中月华散尽,瞳仁浓黑如幽潭,腾腾杀意袭来,三人不禁陡生寒意。

        真正能勘破生死的从来都是强者。

————————————————————————————

大概再写一节就跑了😔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